發新話題
打印

煮蘋果

煮蘋果

蘋果是我們非常熟悉,也是經常會吃的水果,一般情況下,我們吃蘋果都是洗洗乾淨然後生吃,因為生吃水果對於保護蘋果中所含的水溶性維生素來說是最好的途徑。可是,如果將蘋果煮熟以後再吃,營養成分是不是就會流失呢?煮蘋果,一般很少有人會想到這樣吃的,但不可否認,煮蘋果確實有其獨特的功效。

因為蘋果中富含的果膠等有助排便,還具有降低血漿膽固醇水平、刺激腸內益生菌群的生長、消炎等功效,因此,利用熟蘋果治療腹瀉效果是非常明顯的。

研究發現,蘋果加熱后,蘋果內所含的多酚類天然抗氧化物質含量會大幅增加。這類物質不僅能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殺菌,還能抑制血漿膽固醇升高。由此可見,吃煮熟的蘋果是大有益處的。

蘋果食療小藥方:

1.蘋果金橘飲:
蘋果300克,金橘15個,胡蘿蔔100克,蜂蜜適量。前3味洗凈,切碎,榨汁用,將果汁入鍋煮沸,調入蜂蜜即可。早晚溫服。具有健脾和胃、理氣化痰的功效。

2.蘋果山藥湯:
蘋果500克,山藥30克,麥芽30克,芡實10克。蘋果洗凈,切塊備用。山藥、麥芽、芡實洗凈與蘋果一同入鍋,加適量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1個半小時。早晚溫服。有益脾胃、助消化、止腹瀉的功效。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