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懷孕生育可保護母親避免乳癌威脅

懷孕生育可保護母親避免乳癌威脅

轉載自Yahoo健康新聞 更新日期:2007/10/03 10:05 記者:張仲琬

(法新社華盛頓二日電) 美國醫界今天公布一項研究指出,子宮裡的胎兒能將具有強大保護力量的細胞移轉給母親,因此婦女生育可能可以降低罹患乳癌風險。

華盛頓大學和西雅圖佛瑞德赫奇森腫瘤研究中心的研究者研究八十二名婦女,其中三十五名婦女患有乳癌。研究者希望驗證一種理論,也就是胎兒微細胞嵌合體能移轉存在於母體中,保護母親避免乳癌威脅。

研究者在研究對象的身上找尋男性DNA,因為來自男嬰的DNA比起來自女嬰的DNA更容易區別。

研究顯示,患有乳癌的研究對象中,百分之十四的婦女血液中含有男性DNA,而健康的婦女則高達百分之四十三。

研究主持人賈迪表示:「我假設的理論是,胎兒細胞可以進入母體中,辨認出可能轉化成癌的細胞,並在這種惡性細胞轉變為癌症前消滅它。」

他說:「我們的研究團隊做過其他的研究,我們認為幹細胞進入母體,在不同的組織中分化複製。」他指出,胎兒細胞可存在母體終其一生,保護母親免於癌症的威脅。

賈迪告訴記者:「大部分的研究都指出自體免疫疾病中的嵌合體是不好的。不過許多女性生育之後,都可以測得胎兒微細胞嵌合體,因而我推論大自然這樣安排一定是因為微嵌合體有好的影響。」

他指出:「微嵌合體也許有清理身體癌細胞的作用,或是修復組織的功能」。

這項研究公布在十月號的「腫瘤研究」期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