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明目元氣露

明目元氣露

說明>文: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藥物諮詢科 吳宗修博士

吳宗修博士指出除了多洗手不揉眼外,增強眼睛的抵抗力也很重要。在未染病之前宜以養眼補氣的中藥材來預防,在這裏吳宗修博士提供一個簡單易做的明目元氣露,大家一起動手來增強眼睛的抵抗力。

粳米具有補中益氣作用,枸杞子含有豐富之胡蘿蔔素維他命之前趨物質,並且含有豐富人體所需之氨基酸,具有明目補眼之作用。黃耆補氣具有排膿癒合傷口以及提神免疫力,自古即為固本培元和補氣之中藥材。明目元氣露具有保眼養眼補氣之作用,老少咸宜,更適合手術開刀病人之飲料。
         
材料>        
粳米1杯、枸杞子2兩、黃耆1兩、冰糖適量。

作法>        
(1).黃耆加水6杯放入電鍋內鍋中,外鍋加水3/4煮至開關跳起,濾去渣,黃耆湯汁待用。
黃耆補氣具有排膿癒合傷口以及提神免疫力,自古即為固本培元和補氣之中藥材。

(2).米洗淨浸泡於清水中,倒入果汁機中,加水打成乳白色,用紗網過濾,粗大粒者,再倒入果汁機中打細後待用。
粳米具有補中益氣作用

(3).枸杞子洗淨加水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汁,用漏網過濾後待用。
枸杞子含有豐富之胡蘿蔔素維他命之前趨物質,並且含有豐富人體所需之氨基酸,具有明目補眼之作用。

(4).將(1)之黃耆湯汁煮沸後,除除加入米將攪拌均勻後,再加入枸杞漿汁煮至枸杞香味溢出,而呈現橙色之玉霧,再加入適量之冰糖燜熱後使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