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莊博士的「三豆飲」預防H1N1

莊博士的「三豆飲」預防H1N1

高齡90的 莊淑旂 博士,是融會貫通中西醫的女中醫師,如果你看到這篇文,請廣傳閱,請大家告訴大家!

現今高齡九十的博士,一路行醫走來,她的處方箋,常令人驚歎不已,以中醫來說,幾乎少有人能以單藥單方去病,甚至捨藥,而從大自然的食材中,覓得良方!

     關於預防H1N1, 莊 博士的預防箋「三豆飲」,便宜方便人人喝得起,可以花點時間煮來當茶喝.

一人份的「三豆飲」:

甘草, 一兩
紅豆,綠豆,青仁黑豆,各 四兩

煮法:
1. 將 一兩 甘草20倍的水(約 750c c),先煮沸關火,
放入 一兩 甘草浸泡。
2. 甘草水冷卻後放入洗淨綠豆浸泡6-8小時。
3. 加入紅豆,青仁黑豆,各 四兩 與 9000c c的水,
煮沸後以小火再煮一小時,過濾豆渣,留取湯汁,冷卻後裝瓶。

     如一人獨飲,可分裝成3天份,第二天第三天的份量可冷藏當茶喝,但要喝時,要等退冰回到室溫再喝!

     莊 博士說:「三豆飲,是先幫忙做體內大掃除,當把肝,腎,腸道毒素清一清,中醫說,當內因顧好,外因就難入侵,所以在H1N1風聲鶴唳大家緊張兮兮的時候,喝喝三豆飲吧!」

     這是很平民化的預防箋?早年的台灣,老祖宗留下的疾病防禦瑰寶,對一般平民百姓的健康照護,並不是高貴藥材燉補,而是人人都能做得到,喝得起的茶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