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早晨水龍頭要先放水 避免成為健康殺手

早晨水龍頭要先放水 避免成為健康殺手

早晨水龍頭要先放水    避免成為健康殺手

一定要記得給水流掉一些再用喔ㄛ ~

早晨人們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往往是擰開自來水龍頭洗臉、刷牙、做飯。殊不知,剛放出來的水中可能隱藏著" 健康殺手"。


停用一夜的水龍頭及附近水管中的自來水是靜止的,水中的殘留微生物會大量繁殖,其中可能就有" 軍團菌"

1976年,美國一群退伍軍人在費城一家旅館中舉行年會。 會後一個月,與會者中221人得了一種"怪病",34人相繼死亡。

研究證實,其元兇是存在水龍頭和水槽水樣中的一種致病微生物———軍團菌。


醫學界後來把這種病命名為" 軍團病 ",患病者若不及時治療,

死亡率可高達25%—30%。最近20年來,軍團病在許多國家爆發、流行,已經引起了醫學界的廣泛重視。

此外,經過一夜停止不動的水,會與金屬管壁及水龍頭金屬腔室產生水化反應,形成金屬污染水,這就是早晨第一次放水時往往會見到一些反常現象, 比如水色發黃、發白、或者發渾的原因。

另外,我們的水源大都為地表水,受洗滌劑等有機物污染較大。 這些有機化合物會和通入水中的消毒劑———氯氣反應生成鹵烴化合物,如三氯甲烷。這類物質有潛在的致癌性。

在早晨放出的水中,上述安全隱患相對來說比較大。


這種水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不宜飲用,
也不宜用來刷牙、漱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