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體溫與免疫的關係

體溫與免疫的關係

當我們人類出現發燒,只要沒有高燒到39度以上,基本上沒必要急著降溫退燒。
因為這是身體在啟動免疫機制,消滅入侵的病毒、細菌等。
最常見的發燒,就是炎症、感冒。



有些人,孩子感冒剛一發燒,立刻服用大量退燒藥。燒是退掉了,但是也錯過了一次依靠身體自身免疫機制,滅掉病毒的機會。
說得形象一點,當我們的身體開始發燒時,這是身體準備與入侵身體的病毒打仗了。
它不斷燃燒身體儲存的能量,提高體溫,開始消滅病毒。
這時候不懂醫學知識的人,直接服用大量退燒藥,基本等於一個昏庸皇帝。前面的大將正在領軍衝鋒殺敵,眼看有可能取勝。

結果皇帝直接下令鳴金收兵,撤退。
最後更是下令把領軍的大將斬殺。

然後病毒們歡樂了,遇上這麼個傻皇帝,不弄死他弄死誰?
病毒們開始瘋狂的侵害身體的更多器官與組織。

一場小感冒,最終有可能變成重度感冒,甚至喪命。
很多人認為感冒後,大量飲用溫開水就是扯淡。

水能治病嗎?
答案是能夠治病。

大量飲水,可以保持身體代謝高效運轉。把大量病毒與有害物質通過尿液等方式排出體外。
這對身體的康復其實是非常有利的。
說到體溫,有一件事情其實值得全人類警醒。

人類的體溫一直在下降。

幾千年前,甚至幾萬年前,我們的祖先體溫是多少度,因為那時候科技很落後,無法知曉。
僅從人類能夠測量體溫算起,兩百年的時間,人的平均體溫從37度下降至36.6度。37度已經成為了人類常溫的歷史。
也許有人覺得體溫下降0.4度而已,根本沒什麼嘛。
事實上,體溫每下降1度,免疫力會隨之下降30%以上。
反之,體溫上升1度,免疫力增強56倍。

所以說,以後當我們的身體發燒時,別再急著的吃藥退燒啦!只要低於39度以下,就可以觀察,注意補充水份,保溫。
説明我們的身體一起打敗病魔,消滅病毒。

TOP

對於幼兒和老年人來說  由於免疫力的不完全或者免疫力減弱,
幼兒與老年人或有的病人表達能力差,或因病也無法表達感受與相應的身體反應

發燒一段時間可能把身體內儲備的能量與營養都消耗了,所以對於發燒期間的觀察與式當的補充水分電解質與營養都很有必要
可以避免經攣與休克的危險症狀,因此發燒的時間也不能持續太久或溫度太高,所以很多情況還是需要專業醫生的判斷。

另外發燒的情況很多種,發燒期間要注意很多生理現象的變化,比如掉血氧與身體缺氧,或心搏過快引發的血壓與心臟疾病。
發燒也不一定是流感或風寒造成的,所以也不建議一般的民眾就是只靠喝水與天然降溫的手段去靠自身免疫力去撐過去,
如有其他的適應症如鼻塞流流鼻水喉嚨痛等也是可以有適當的用藥來緩解症狀,避免更嚴重的炎症發生或者影響患者的睡眠與休息等

只能說,不要自己當醫生,要隨時注意病情的變化。不要因病忌醫,有的病症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附件

溫度決定生老病死.doc (262 KB)

2022-12-22 23:04, 下載次數: 70

TOP

發新話題